苏誉

【齐花】【景勋】《发乎情而不止乎礼》第十章

  直到最后,花无谢都没下决定,不过他也没有继续纠结,暂时将这个念头搁浅了。

  齐衡一直在他身边陪着他,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气氛非常融洽,晚饭时齐衡还被花无谢边嗷嗷吃着边陶醉的眯着眼喃喃不休的可爱模样给逗笑了,贴心的给他倒了杯水让他慢点吃。

  在一旁伺奉的仆人们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齐衡,不由得开始对花无谢上心了些。

  虽然他们在齐府待了没多久,但都是做惯下人的,在新环境内第一件要做的就是了解主人的习性。

  而这些天下来,齐衡在仆人们眼中就是个温和亲厚,赏罚分眀,遵纪守礼的世家公子,有原则有态度有脾气。所以当晚饭时花无谢随性且毫无仪态而齐衡却纵容,由得他开心时,他们才觉得有些意外。

  看来这个花无谢在少爷心中占有一些份量,以后得好好伺候才行。

  夜色渐深,虫鸣声响,齐衡和花无谢慢悠悠的在院子里消食散着步,等他乏了后,齐衡还亲自把他送回房间。

  就在花无谢高兴的跟他挥手告别,关上房门之后,齐衡的表情微收,垂下眼回到自己房间。

  搬来丰泉县之前,他就来过这里视察并买下了现在的房子,还在整个屋内设了两百年前他从绪花秘境内得到一个阵法。一个强大的幻阵,只要屋内除了他以外的人运行灵力意图攻击别人时,阵法就会启动,随后显露出毁天灭地的威压同时蓄力落下能击毁金丹任何时期的重击并在敌人身上留下追踪印记。

  但这个阵法也有弊端,就是会设阵并比他高阶的金丹中期以上修为的修者很容易看出阵法的破绽,因此破除阵法。

  只要被攻击的人不太了解阵法,不论他修为多高在这幻阵之中只会觉得阵法威力高深,从而不敢硬碰硬,想办法逃离从而“意外”出逃。

  本来他会在赎他回府后离开,就是想看他一觉醒来到了修仙者的地盘会有什么反应,只有他显露凶性运行灵力想要伤人,府上设下的阵法就会启动,这样一来,从他施法的痕迹,他就能猜测到他的修为大概处于什么级别,还能看情况选择追不追!

  然而他很沉得住气,什么也没做,还一脸天真纯良的样子,看得他都不禁有些动容,呵~

  现如今的状态,他也为有采取平和的方式,以仰慕者的模样先迷惑住他,待调查清楚后再进行下一步计划,只是他的修为一直摸不透,他内心也很没底,但富贵险中求,必要时还是要赌上一把。

  还在路途上的公子景在确认傅成勋的脚恢复以后,就没再管他,而傅成勋看路上乏闷就想着说些有趣的故事给他解解乏,怎知他一个冰冷的眼神看过来,清晰的传递着让他闭嘴的信息,他立刻不吱声了,识相的一个人待着。

  就在公子景的冷落中,两人赶完最后一段路,终于到达了丰泉县。

  傅成勋边走边看着这个陌生而繁华的县城,内心忐忑,有种近乡情怯的感觉。公子景则走在他的旁边,一脸平静。

  偷看了旁边冷淡的人一眼,他想问问他打算怎么把花无谢救出来,然而没等他问出口,他们就来到温乡阁左侧的墙边。

  “在这里等着。”

  留下这句话,公子景借助周边的物品轻松翻墙而进,傅成勋愣在原地,呆滞看着他身影消失的地方。

  他慌乱的眨了眨眼,手紧揪着背在身上的包袱,静下心等待着。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一无所获的小偷烦恼的走在路上,经过温乡阁附近时一眼看到这个身穿破烂麻衣,背着包袱的小子傻傻的站在树下,看着就像刚进城的。

  小偷心思活络的打量着傅成勋的身板,接着快步转身离开。

  然而不到一刻钟,小偷就带着两三个人回来了,其中小偷最先出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上前一把拉住他的包袱想要把它抢走。

  包袱被拉拽感觉惊动了傅成勋,他愕然看着眼前的变故,一把抓住包袱,死死护在怀里,还用脚踹向那小偷,怎知这时小偷的帮手过来了,狠踹在他踢向小偷的脚上并且两人一左右分别给了他肚子一拳。

  “啊!”他白着脸痛呼出声,嘴巴却猛的被人从身后捂上。

  那两个打他的人开始掰开他紧抱着包袱的手,小偷则奋力拽着包袱另一边,想要把它拽出来。

  “唔唔唔!!唔唔~”

  傅成勋当然不可能让他们就这么得手,奋力反抗,仰头往后一击,但他身后的人显然身经百战,一下就躲开了,还直接拽拉他的头发。

  眼看着他的手就要被强硬扒开了,公子景突然翻墙出来。

  看着眼前这一幕,他气笑了,直接揪出其中一人给了他拳并一脚把踢飞开来。

  惨叫声顿时响彻天际!

  其他三人一愣,见情况不妙,立即想逃,然而公子景却已经闪现到他们面前,冷眼看向他们。

  “你们这帮杂碎,废物残渣打他哪了?现在想跑,是脑子进水,还是那里只是个装饰啊!”

  “你谁!啊!我劝你别嗷!嗷!多管闲事!”

  “啊呦~别!我啊我道上有……啊!”

  “救命!啊嗷,出人命了!”

  傅成勋心有余悸的紧抱着包袱,看到公子景狠狠的教训着他们,心顿时热了起来,一股暖流从心脏向四肢流去,温暖且安定。

  只是被打那些人惨烈的痛呼声实在过于响亮,吸引越来越多人看了过来,他见此不禁过去拉开公子景。

  “算了,别打了。”

  公子景最后踹了他们一脚就被他拉了过来,他反手甩开他的手,看向他讥讽道:“他们我是打完了,倒是你,刚才死抓着这么个破东西不放,你命那么贱吗?”

  傅成勋愣愣的看着他,抿了抿唇说:“包、包袱很重要。”

  “呵~重要到搭上命!那你倒别活着,看着就碍眼,还只会连累人。”

  傅成勋静静站在原地,心口幽幽抽痛,他缓缓呼吸着,眼珠转动看着周围的事物,不让泪水激发出来。

  “花无谢呢?”注意到花无谢并没出来,他垂下眼,眼眶开始止不住的泛酸。

  “被齐衡赎走了。”

  “那人是谁?我们……”

  “现在出发去救他,你跟紧,还有,把那破东西给我。”

  “啊?”

  “给我,省得你又被人抢,一点用都没有。”

  傅成勋垂下眼,把包袱递给他。

  公子景嫌弃接过包袱,皱起眉说:“啧,真破还脏!”

  傅成勋暗自咬了咬唇,看了他一眼,一股倔意从心底涌出来,他想把包拿回来,不想再跟他多说一句。

  但他的倔意没坚持多久,很快就消磨了,一路上他给予他的帮助现在还历历在目,他似乎没有资格跟他生气。

  富丽莊严的齐府门前,看到门上,墙面流转的阵法印记,这次公子景没让傅成勋独自留在外面等,而是带着他直接闯进齐府。

  而此时的齐衡正和花无谢一起喝茶,突然听到外面一阵骚动,动静还弄得有些大,于是便一同出去看看。

  “公子,这里是齐府,你再这样乱闯,我们可是要报官了!”

  “别拦着我,让你们作得了主的的人滚出来!”

  大门内的仆人们正边拦着边警告不断往里闯进来的公子景和一脸愕然的傅成勋。

  花无谢眼神一亮,对齐衡说道:“齐衡,那是我朋友,我可以和他聊聊吗?”

  齐衡看了那两个普通人一眼,对仆人说:“让他们进来。”

  仆人们领命退开,花无谢随即欢快的来到傅成勋面前笑道:“傅成勋,你怎么来找我了?”

  看到笑容满面的花无谢,本来还担心他们会被人抓进官府的傅成勋一愣,心里的愧疚瞬间涌了出来,填满心房,他哽咽着有些结巴说:“花无谢,我……我来救你了,对不起,我、我太卑鄙,我丢……丢下你、逃了……。”

  “你说什么呢,我让你逃的,而且我很好……”

  旁边一眼看出花无谢的真身的公子景则冷笑着插嘴说:“搞了半天,就是要救这么条小黑蛇,他自己就有办法逃。”

  傅成勋听了公子景的话脸都白了,他愣了半天,诧异的看着花无谢。

  花无谢则转眼看向公子景,他身上隐隐向他传来的纯正威压与初遇傅成勋时他身上的威压是同样的,而且他还能看出他的真身,身份显然比他高阶很多。

  思及至此,花无谢甜笑着拱手道:“仙人前辈好。”

  齐衡听到公子景说出花无谢真身就默默注意他了,心里盘算着他什么来路,怎知下一刻花无谢的话彻底让他愣住。

  竟会是仙人?仙人不在九重天为何会在凡间……

  没去仔细思考他身份的真假,齐衡恭敬道:“仙人前辈好。”

  “嗯。”公子景应了声,视线移到花无谢身上刚想说什么,就听到傅成勋颤抖着的声音。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日常想要评论,笔芯!)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