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誉

【齐花】【景勋】《发乎情而不止乎礼》第九章

  次日清晨,花无谢头晕难受的从床上爬起,还没等他缓过来,房间内陌生的摆设和装饰刹时映入眼簾。

  这是哪?

  旁边的侍奉的丫鬟见他醒了,立刻吩咐人去把洗漱用具拿进房间,顺便让厨房的人煮碗醒酒汤送过来,接着给他倒了杯水递给他。

  “花少爷,您昨晚醉得厉害,如今醒来怕是有些难受,您先喝杯水缓一下缓,醒酒汤一会就到。”

  花无谢一脸懵的看向她问:“你是谁?这是哪?”

  丫鬟闻言向他解释道:“奴婢是紫儿,是少爷派来侍奉您的饮食起居的。而这里是齐府,昨晚您还和少爷一起喝酒,您忘了吗?”

  喝酒?是那个修仙者!

  花无谢一激灵,脑里随即回放出一段段他喝醉酒乱说话的画面,嗓子似乎被什么堵着,他满脸诧异的呆愣住了。

  他昨晚都干了些什么啊,怎么什么都往外说,这个样子真的好蠢!不是说好的酒能醉人,怎么妖也会醉啊?

  还有那个修者,他在打什么主意?知道他是妖还把他领回家,不对劲,而且他隐约感觉他们昨晚的谈话似乎有些怪怪的。

  不管了,反正他这么弱,也构不成什么威胁。

  收回心绪,花无谢转头问紫儿说:“你们家少爷呢?”

  “少爷他一早就外出了,可能是回钱庄了吧。”

  花无谢了然的点点头,而这时仆人们正好把洗漱用具和醒酒汤送了进来,他便开始洗漱了。

  等他洗漱完,紫儿于是把醒酒汤递给他问道:“花少爷先喝下醒酒汤,奴婢让人给您准备早点,您有什么想吃的吗?”

  花无谢接过醒酒汤一饮而尽说:“你们这有肉包子吗?”

  紫儿有些诧异但仍恭敬的回答:“您想吃的话,奴婢可以吩咐厨房给您做,只是可能要等上一段时间。不如我先让你厨房做些不耗时的早点,让您边吃边等肉包子端上桌可好?”

  “好。”

  得到他的回应,紫儿就去准备了。

  花无谢穿上一身新衣,乖巧的坐着等吃。

  大概一柱香的时间,仆人们就把早点被端过来,食物香甜的味道弥漫在空中,别说吃了,闻着就幸福。

  而且它们一个个精致小巧,花样繁多,看着就很赏心悦目。

  花无谢舔了舔唇,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糕点吃进嘴里。

  “呜嗯!”

  软绵清香,甜而不腻,嚼而不粘,那美妙滋味融进嘴里,他心情都有些飘飘然了,整个人沉浸在愉悦之中。

  好好吃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真想一直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啊!

  而后来端上的肉包子的味道之鲜美,和花无谢之前吃的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让他对齐府的观感瞬间变好。

  饱餐一顿后,花无谢闲得无聊就让紫儿带他四处逛逛,紫儿随即就给他介绍着这府上的各个地方。

  “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是南苑,这里主要是一些的卧房,主卧是少爷的房间,而您的房间就在主卧左侧第一间,左边长廊通往书房大堂等地,右边则通往账房,仓库等,奴婢先带您往左边走吧。”

  “南苑还有其他人在吗?”

  “没有,目前南苑就只有您和少爷住在这里。”

  “对了,紫儿你伺候了你们少爷多久了?”

  “一周左右,少爷来丰泉县定居并未带仆人在身,所以这府上的下人几乎都是刚来不久。”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们继续逛一下吧。”

  “好的,请跟奴婢来。”

  齐衡一大早外出安排了几批人分别去调查花无谢来历,行动路线,接触过的人以及他去过的地方有什么怪事发生等,接着回钱庄处理了一些事务,直到下午才回到府上。

  他刚进家门就看到管家正在不远处吩咐下人做事,便上前问他说:“不为,花无谢在房间里吗?”

  管家听到齐衡的声音,转身向他拱手恭敬道:“少爷,紫儿带花少爷四处逛来着,现在应该在后院。”

  了然的点了点头,齐衡应了声就往后院的方向走去。

  而此时的花无谢,正陶醉于紫薇林的粉色花海中,他眼神亮晶晶的伸手摸向一束花轻握上花下的树枝,脸上灿然一笑,接着将树枝移下,轻嗅着花儿的芬芳,顿生欢喜。

  “花少爷似乎很喜欢这里。”

  “嗯,很喜欢,花海好美!如果这里有刚才那个院子内的秋千就好了,在这荡秋千多好玩啊。”

  紫儿在一旁候听闻他这么说,不禁打趣道:“您这么贪玩,刚才已经在中庭的院子荡了好久了,如果在这里有个秋千,您怕赖着不肯走呢。”

  花无谢哼了一声,斜眼瞧她说:“紫儿你取笑我!”

  紫儿笑道:“花少爷可冤枉奴婢了,奴婢哪敢笑您啊!”

  齐衡不动声色的站在拱门外看着花海里的两人,短短半天的时间就能让紫儿这么放松且自在的和他相处,倒挺厉害啊。

  他垂眼轻轻一笑,走向前道:“我也挺认同在紫薇林里装个秋千,紫儿你等下去安排一下。”

  紫儿见到齐衡进来,敛住笑恭敬的应道:“是,少爷。”

  而花无谢抬眼看到他,瞬间弯眼轻笑着说:“你回来了。”

  齐衡不禁有些失神,在花海衬托下的花无谢笑容明媚的看着他,不仅没有逊色反而更加灵动。

  “我今日事务缠身,所以才让你一个人留在府上,招待不周,请见谅。”

  “无碍啊,我玩得挺开心的。”

  齐衡垂眼轻笑,看向紫儿的方向说:“紫儿,你先下去吧。”

  “是,少爷。”

  紫儿识趣的退出后院,齐衡于是继续说道:“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把你赎回我家,你醒来时没有吓到吧?”

  花无谢看着他说:“你这一说我倒想问你了,你为什么要带我回来?”

  齐衡对上他视线道:“你说你想灌醉我逃出去,还说你要离开温乡阁,不想再留在那里。所以我就把你赎走,带回我府上。”

  “可我是蛇妖,你们修仙的人似乎不会想和妖为伍。”

  齐衡一顿,看着他温然一笑说:“是人是妖又如何,我们都是在世间艰难修行的,而且不知为何,一看到无谢你,我就有种倍感亲切的感觉。”

  说完,他又接着补了一句说:“也可能是人美的原故。”

  被夸赞的花无谢顿时笑逐颜开,很不靠谱的感觉,但好听。

  “好吧。”

  见他没有防备的样子,齐衡轻笑着敛下眼说:“不过下次别喝酒了,毫无防备之心,会吃亏的。”

  想起昨晚的酒,花无谢不禁皱起眉说:“酒这么难喝,我也不会想再喝的。对了,说了这么久,我都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齐衡,字元若。”

  花无谢看着他好奇的问:“齐衡,字元若?你是有两个名字的意思吗?”

  “你可以这么理解,字一般是比亲近之人叫的。”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有两个名字啊,之前那个名字弃选后我一直觉得很可惜来着。”

  “你弃选的名字是?”

  “不败。”

  ?

  齐衡疑惑的看向他,只见他很认真的回看他说:“花不败你觉得怎么样?”

  “……”

  齐衡一时间无言以对了,而且这个名字还有些难听和拗口。

  “以前我就是一条小黑蛇,没有名字。直到我要面临注定的一劫前的一段时间,榕树伯伯就说给我取个名字,能有所寄托。因为我很喜欢花啦,他们就给了我两个选项,一个是花无谢,另一个是花不败,两选一我就选了花无谢这个名字。”

  “其实我两个名字都好喜欢呢,那是桃树姐姐和梅树姐姐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有花开无谢、花开不败的意思,寓意着成功。既然你说能有两个名字,我就想啊,如果我两个名字都要了,不就瞬间拥有双倍成功了吗?”

  看着他简单而快乐的说着这些话,似乎也有些感染到他了。

  真傻啊!

  “你说得很有道理。”

  “对吧,可是我太贪心的话是不是不好啊?”

  “嗯?确实不能太贪。”

  “我这样算贪吗?”似乎有点……

  “开玩笑的,一个成功和两个成功,都是成功,结果是一样的。”

  “……也对。”


  (给我个评论好不好!)

评论(1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