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誉

【齐花】【景勋】《发乎情而不止乎礼》第十三章

  今日的天气格外晴朗,万里无云的蓝天中,烈日灼灼。

  嘈杂的街道里人潮涌动,各种商贩的叫卖声、行人的谈话声交叠在一起,一幅热闹繁华的景象。

  疲惫不堪的傅成勋心情低落的同时又害怕看到公子景脸上越发冰冷的神情。

  他在生气,他知道!

  由于这个县城比较富饶,房子要年租且租金普遍较高,再加上他们是外地人,租这里的房子要多交一倍的压金。而傅成勋全部财产也只有五两三吊钱,所以直到现在,他们也还没找到落脚的地方。

  公子景在傅成勋身旁看着他低声下气的一处一处和各个房东交涉,却直至如今都一无所获,不禁冷言讽刺道:“连个房子都租不起,还说什么新的生活!穷困至此也没半点自知之明,好好想想吧,你也配在这里生活?”

  傅成勋脸色青白的咬了咬唇:“再找几家看看,好吗?”

  公子景冷哼道:“冥頑不灵!”

  当然,继续去问的几处房子傅成勋依然租不起,但其中一位房东在这县城有好几处房产,分布很散,但在这两天内却接连见了他好几次,也有些同情他,就给他透露了些消息。他给出的价位能租得起的,一个是郊外两百里拐角处小村内的茅草屋。另一个是城西三巷里的房屋,但那有凶宅。

  傅成勋谢过了那好心的房东,有了这些信息,他便能更好的去选择,然而他不知道自己有处听岔了,以为他能租的是城西三巷的凶宅而不是所有三巷的其他房子。     

  他走了出来,看了好一会在外面等他的公子景,才小心翼翼的问:“你会抓鬼驱邪吗?”

  公子景冷眼看他说:“你想干什么?”

  “城西有处凶宅,我觉得适合我们租。既然你是仙,我就想你会不会有办法解决?”傅成勋说道。

  “抓鬼驱邪这种小事别来烦我。”

  “啊?!是因为你无法使用法术吗?”

  “区区小鬼,不用法术也能解决。”

  “真的!那你能不能……”

  “不能!我堂堂一个上仙,才不会去抓鬼驱邪。”

  “可是……不租凶宅,我就要去租茅草屋,你能住得习惯吗?”

  公子景听了他的话宛如晴天霹雳,对上他那双黑溜溜看着自己的双眼,他咬牙切齿道:“你竟敢威胁我?我原本以为你只是卑贱无能,愚笨执拗而以,没想到你还胆大包天,得寸进尺了。”

  傅成勋被他的斥责得心头一窒,憋红了脸连连辩驳说:“不是的,我没有威胁你,只是我的钱能租得起的只有这两种。本来我住茅草屋是住习惯的,根本不会考虑凶宅。但我不是一个人,我还有你,考虑到你会住不习惯,我才开口问你会不会抓鬼驱邪,如果你会我们就能住好些。而且,如果可以,希望住得好些难道是错的吗?我为什么要被你说的这么不堪!”

  公子景冷着脸说:“走。”

  正在气头上的傅成勋一声不吭,别过脸侧身背对着他。

  “去看看那凶宅长什么样,被什么小鬼占着,不去拉倒。”

  闻言,傅成勋的眼神稍稍一亮,急忙说:“去。”

  他别别扭扭的转过身来,跟在他身后,公子景余光看他跟上来,心里不是滋味,就一口气堵在心口不上不下的感觉。

  城西三巷一座四进的宅院门前,一位衣着讲究,浑身贵气的公子哥带着身边仆人站在那里细细打量着眼前的宅院。

  “你说这个宅子多好啊,空置了这么多年可真是可惜了。”

  “少爷,咱们还要在这里看多久啊,老爷回去见不到您,您不是又得挨训了吗?”

  “爹成天骂我不务正业,一事无成。小驰,你说我要是能把这宅子卖出去,是不是就能令我爹刮目相看?”

  高驰听闻自家少爷的话,忍不住提醒说:“少爷,这是城内有名凶宅,没有人会想买下这么一座宅院的。”

  “知道的当然不会买了,那不知道的或知道得不多的呢?近日不是有位叫齐衡的公子来到我们县里定居吗?刚好能把宅子卖给他。”

  “少爷,那是老爷都要接待的人物,你这么做要是得罪了人家可怎么办啊?再说那位公子不会去查吗?我们怎么能瞒得过?”

  “所以咱们要做的就让他以为凶宅是误传的,再抬高价卖给他。再说了,我能把宅子卖出去是我的本事,秋后算账他也太没肚量了吧。况且我们周家也是城里有名大户,正所谓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在我的地盘,本少爷得罪他不起吗?”

  “少爷,您别……您要做什么?”

  “我近日特地去灵云寺里求了一道灵符,这道灵符是大师亲自开过光,能辟任何邪魔妖道,只要我们进去待上一晚,再派人把消息传到齐府,这么好的一个宅院,我就不信他不心动。”

  “不行,老爷吩咐过,这个宅子太过邪门,不让周家的人进去一步。据说,敢进这宅子的人没有一个能活下来的!少爷,您不能赌上自己的命!”

  周致凌不耐烦的看他说:“哪有这么夸张,这就是个闹鬼的宅子而已,我还偏不信进去就会死呢。”

  高驰见劝他不听,便示意其他仆人联手抓他回去,怎料周致凌有所查觉,连忙躲避着往宅子里逃!

  “少爷,别进去!求您跟我们回去吧,您要是出了什么事咱们这些做下人的十条命也不够赔啊!”

  “放心,我就进去待上一段时间,很快就出来。”

  仆人们如热锅上的蚂蚁,焦急的喊道:“少爷!咱们再缓一下,从长计议做好准备再进去也不迟!”

  周致凌翻了个白眼,不悦且嚣张的看着他们说:“你们是少爷还是我是少爷?都得听我的,我说得算!哪轮得到你们吱吱歪歪的,是不是看不得本少爷将要出息了!就知道你们心里妒忌,下人就做好下人的本分!”

  仆人们一个个皆有苦难言,畢竟少爷听不懂人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少爷,您先回来!”

  “怎么办?我们会被老爷打死的!”

  “少爷三思啊!”

  “求您了,饶了我们吧!”

  仆人求饶声以及劝告声激起了他内心的不满,周致凌觉得他们看不起自己,嘲笑他的决定,无视他的用心,心里莫名有道火气窜了上来,他愤愤不平的看着那些仆人,赌气的踏进那座宅院。

  仆人们顿时万念俱灰,手足无措了,最后,高驰最先冷静下来,留一个人在这里看着,其余的全跟他回去找老爷上报这件事,想法子把少爷救出来!

  相对于将要乱成一团的周家,齐府倒显得格外平淡,还有种岁月静好的氛围,虽然府上的仆人不是全都用心伺奉花无谢,至少有齐衡陪着他的时候,他们能做到毕恭毕敬!

  “齐衡,荡高一点,哈哈~对,就是这样,再高一点!”

  “不行,太高容易摔下来。”

  “不怕,我摔下来又不会有事。”

  “会很痛,不行。”

  “好吧。”

  “哈哈哈~齐衡,荡秋千真的好好玩,周围繁花盛开,我像在花海中飞诶!”

  “花美吗?”

  “很美,特别特别美!看着就好开心啊!”

  后院紫薇林中,花无谢坐在昨日工匠新装好的秋千上荡着,灿烂的笑容,活泼的样子在粉色花海的衬托下格外明媚亮眼。

  齐衡站在秋千右后方,面带浅笑的一边推着秋千,一边注视着他跟他搭话。

  “无谢,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荡秋千?”

  “因为,感觉像在飞一样!”

  “你想在天上飞?”

  “当然,就像你们修仙的人想要飞升,我呢,想在天空自由翱翔,当一条特别帅气的龙!”

  “这条路感觉很艰难。”

  “哪有一条路是容易走的,你修炼也不容易。我们唯有好好努力,总会修成正果的。”

  “我跟你说,其实我最像在天空中飞翔的体验,就是用风筝飞下山的那次。如果不是担心我摔下来会砸到人造成孽果,我还想再来试一次呢!”

  齐衡失笑道:“别了,这样很危险!”

  “哈哈哈~也是,上次都把傅成勋吓傻了,对了,齐衡,你推了我这么久,是不是累了?”

  “还好。”

  “不如你试着荡一下吧,很好玩的。”

  “不用了。”

  “来嘛,一起玩才好玩,好东西我也想分享给你,来……”

  花无谢等秋千停下来,就硬拉着齐衡坐上去,接着推他荡了起来。

  花无谢兴高采烈的说:“怎么样!齐衡,是不是很好玩!”

  齐衡坐在秋千上荡着,眼前一望无际的动态的粉色花海带着极其震撼且瑰丽的美。微风夹带着片片花瓣轻柔的抚过他的身旁,清爽的凉意沁人心脾,似乎能忘掉烦恼般的,他整个人松驰了下来。

  “好美~”

  两人在紫薇林里玩闹了几个时辰,皆感到疲乏了,花无谢还枕在齐衡的肩膀上安心的睡了过去,看着毫无防备的花无谢,齐衡的眼神深邃而复杂,他知道此刻是最好的机会。

  只要他凝尽全身的灵力往他最脆弱的地方、七寸上痛下一击,但凡他的修为不是远远高于他,将必死无疑。

  看着他恬静熟睡的面容,齐衡垂下眼,掌心开始凝聚灵力。

  该下手了!齐衡,杀了他!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