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誉

【齐花】【景勋】《发乎情而不止乎礼》第十四章

  心里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的提醒着他快动手,脑海里却回想着这段时间他们相处的日常。

  “齐衡,梨花酥好香啊,你尝一尝!”

  “齐衡,烤鸭喷香油亮,皮酥肉嫩,你赶紧尝尝!”

  “齐衡!酱肘子真是太太太美味了,你快吃上一口!”

  “齐衡,你为什么吃东西总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吃,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吃得这么放肆啊?”

  “没有,我只习惯了,这些规矩一直遵守着,长久也成了自然。”

  “那你是不是很讨厌我这么吃?”

  “不讨厌啊。”

  “我觉得大口吃肉最幸福了,齐衡,你要不要试一试?”

  “……”

  “猪蹄拿起来大口啃的幸福滋味,是小口夹着吃体验不到的!”

  “……”

  “你好像并不喜欢,算了!我们继续吃饭吧!”

  “为什么想让我试?”

  “因为那样吃东西时候的我感觉是世界最幸福的蛇了!你对我这么好,又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想让你也感受这无比幸福的滋味。”

  “谢谢你,可我不太习惯。”

  “我知道,你又不一定喜欢我喜欢的,我太心急的想跟你分享。所以……我不是有意的,可能我真的太喜欢你了!”

  “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修者,帮我赎身,对我好,给我好吃的还陪我玩。遇到你是我来凡间发生的特别美好的事了!其实说实话,我对修者是有一点点的敌意,因为我初生灵识不久后曾在深山看到过修者大肆进山屠殺妖类,夺取妖丹,这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但后来榕树伯伯跟我说了,修者也不全是那样的,也有很多正直善良之辈,等我有机会去人间历练,我会见识各种各样的修者和凡人。”

  “你看,你就是和那些坏修者完全不一样的人,是顶好的!”

  “我原本以为,你赎我是因为我身上有你想要的东西,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了,你待我仍旧这么好。”

  “真幸运啊,能遇到你。”

  “感觉人间之行特别有趣了呢!”

  “齐衡,你真好!”

  凝聚灵力的掌心停下了运行,齐衡深深看着仍熟睡在他肩上的花无谢,自嘲的笑了笑。

  最终,他没忍心下得了手。

  卸下全身的力量,他迷茫的瘫靠在身后的树上,双眼直直看着晴朗的天空发呆。

  错过了他,他的修为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有所增长,希望他不会后悔如今他所做的决定。这个他更倾向无辜且活泼纯真的小妖,对人抱以无限的信任,他又怎能硬生生碾碎他眼里美好人间的同时让自己成为以前的他心中最不屑的那种人?

  时间俏然流逝,等花无谢从梦中醒过来,太阳都已有些西斜了,他慵懒的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说:“嗯嗯~睡得好舒服啊!”

  齐衡看向他微笑道:“醒了?”

  “嗯!我是睡了多久,你的肩还好吧?”

  “没事,还好,你又不沉。”

  “齐衡~你真好!等我以后化龙,我就带你去天上玩。”

  “呵呵~真的吗?我可等着了!一定要修炼成龙啊,无谢!”

  “好的,没问题!”

  两人相视一笑,就在气氛极其融洽的时刻,仆人们着急忙慌的赶到后院向齐衡通报道:“少爷,周夫人带着人闯进了府内还在前院吵了起来,您快过去看看吧。”

  齐衡皱着眉说:“周夫人?好,我即刻过去。”

  花无谢听着有些好奇,也跟着他一起往前院的方向走,然而还没等他们走近,就听到周夫人失控的怒骂声。

  “齐衡呢!让齐衡滚出来!和乐钱庄的少东家又怎样,在丰泉县里他还妄想能只手遮天吗?把我儿子害得这么惨,还躲着不敢出来!我今天就把话撂在这里,他必须出来给我交代。还有你们是什么东西,轮得到你们拦我,赶紧滚开!”

  齐衡见到周夫人失控至此,全然没有之前见面时的端庄模样,走向前问道:“周夫人你冷静些,不知你前来找晚辈有何事?”

  周夫人看到齐衡过来,已经哭红的双眼十分憎恨的看着他,几乎是要扑上前去,但她身边的随从死死拉住她,不停安抚着让她不要冲动!

  “齐衡!你还我儿子!都是因为你,我儿子如今生死未卜,身陷险境!你为什么要这样害我,害我们周家!”

  齐衡满脸疑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耐心冷静的对周夫人说:“你是不是对晚辈有什么误解,我从未见过令公子又怎会害他?”

 他的态度让周夫人情绪更加激动,只见她声嘶厉竭道:“你闭嘴,如果不是你最近搬来县里定居,一副什么事都不清楚的模样,我儿怎么会为了想把城西凶宅卖给你而做这种进凶宅待一段时间,然后把误导信息传达给你的决定!就是你!就是你害得我儿进去的!城西宅院是什么地方?只要是走进里面的从来没有人能活着走出来,我儿子如果有什么三长两短你要我怎么活!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啊!你拿什么赔给我,你赔得起吗!我不管,你今天必须给我进凶宅去,我儿子出不来,你也得给我陪葬!”

  一旁围观的花无谢听到周夫人这么无理取闹,强词夺理,不禁反驳道:“听你这么说,似乎是你儿子自作孽不可活,想害人反害己啊,你现在来找齐衡算账不可笑吗?太不讲道理了吧!”

  “我儿子危在旦夕,你跟我讲道理!有什么道理可讲!当然,你不我,肯定站着说话不腰疼,怎么理解我如今多么撕心裂肺,心在趟血!我告诉你们!我活不成也决不会让害我儿子的人活在世上,齐衡,我就是倾尽所有,也会把你弄进城西院宅里,我要你血债血尝!”

  已经癫狂的周夫人挣开随从,厉声命令:“你们一个两个愣着干嘛!还不赶紧给我把他抓起!”

  仆人们也是见夫人死活闹着过来找齐衡算账,实在是拦不住了才跟过来看看情况,顺便拉架的。再说齐衡是什么人,就算是夫们叫他们动手他们也不敢有所行动,到时实在把人得罪透了,老爷不会怪夫人,只会怪我们这些做下人的处理不好!

  但主子说话,下人又怎么敢插嘴啊!

  表少爷啊,您赶紧过来吧,夫人要把齐府的人得罪透了!

  而齐衡看着这么一场闹剧,真的不知怎么形容他此刻的心情,真是无妄之灾。

  “周夫人,我对令公子的遭遇表示同情,但你把事情的责任全怪罪在我身上,在我齐府上大吼大闹,是真以为我齐衡是这么容易任你欺负吗?虽然我很理解你现在崩溃的心情,但这也不你能在我府上肆意撒野的理由!事到如今,我不妨跟你直说!别说令公子如今是自作自受,就算真是我害的,你也奈何不了我什么!怎么,你觉得我仗势欺人?就你们周家那么点产业,有什么资格跟我叫板!”

  说着,齐衡往前走了两步,温和的笑道:“周夫人,我要是你,就不会做出今天这么鲁莽的举动。而你儿子的事,很显现是家教问题!你好好想想,害他至此的人不是我,是你呢!”

  “啊!!不是的,不是的,你胡说!是你!就是你害了我儿子,我可怜的儿啊!”周夫人被齐衡字字诛心的话语弄得当场崩溃,大声哭喊,泪如雨下!

  花无谢觉得齐衡说得太有道理了,接着补刀说:“对啊,要是你们没把他教得目空一切,剑走偏锋,还蠢钝无脑,也不至于这么能作死,这么说来的确是你们做爹娘的没有尽到责任!”

  “夫人,老爷已经找人去救少爷了,您就跟我们回去吧,少爷会没事的。”

  “对啊,夫人,少爷还要您等他回来!”

  “我不走,齐衡,我跟你拼了!!”

  说着,周夫人一手扯下头上的珠钗,发疯似的想要冲上去攻击齐衡,仆人们见突生变故,连忙拉着她,同时齐府的仆人也上前拦住她,不让她有机会靠近齐衡。

  不为脸都绿了,对齐衡说道:“少爷,这个周夫人已经癫狂了,还是让下人把她丢出去吧!”

  他皱着眉看她:“嗯!”

  “舅母!“

   突然一道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姚柯喘着气,心急如灾的跑了过来!

  这个下午周家是乱成一团,先是表弟的仆人带来了表弟进了凶宅的消息回来,弄得舅舅心乱如麻,急忙搬救兵去救表弟!还吩咐下人要瞒住舅母,接着让他接手看管处理店铺的事。

  怎知,舅母不知从哪听到了消息就寻死觅活的开始在家里闹,等仆人匆匆赶来通知他回家安抚舅母激动的情绪时,他是第一时间赶回去的,只是回到周府才知道她已经去齐衡闹事了,立即又赶了过来,弄得心力交萃!

  “您这是在做什么啊!舅舅正在想办法,您要相信他会救表弟出来的!”

  姚柯苦口婆心的劝着周夫人,余光不经意瞥到看戏的花无谢,一时间他如遭雷劈般瞪着双眼愣愣的看着他,心脏紧收着吊了起来,声音颤抖而又激动的蹦出两个字!

  “大师!!”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