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誉

【齐花】【景勋】《发乎情而不止乎礼》第八章

  厢房内,齐衡让下人准备些酒菜过来,便转过身一边倒茶一边请花无谢坐下:“公子,请坐。”

  站在一旁的花无谢闻言坐了下来,随后接过齐衡递来的茶,乖巧的喝着,心里就目前的情况在盘算。

  他今晚是要陪他吗?可这怎么逃跑啊,凡人还可以打晕,不用法术的话让他怎么打得赢一个修者?

  可是事到如今,只能见机行事了,而且听说人喝很醉会不醒人事,不如灌醉他?嗯,等下酒来了一定要劝他多喝才行。

  齐衡见他一副沉思的模样,笑了笑说:“公子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花无谢无辜的看向他:“啊?没想什么。”

  齐衡看向他,语气温和亲切的继续道:“我初来丰泉县,对一切都无比生疏,今日有幸见公子一面,总觉得特别熟悉,不知公子在这温乡阁待了多久?以前可在别的地方见过在下。”

  “我来这里五天了而且我以前没见过你。”

  才来五天?就算他想也应该还没来得及吸食凡人精气,这样一来丰泉县不会有什么受害者,信息也不多,但还得让人仔细调查一番,再继续探探吧。

  “没见过吗?会不会是你对我没有印象,我能冒昧的问一下你,来温乡阁之前在哪里待过,待了多久吗?”

  花无谢听了认真的看着他说:“可你的样貌入眼难忘啊,见过你我肯定记得。”

  不知是他说的太过认真还是看他的眼神太过专注,齐衡一时间愣在那里,久久说不出下一句话。

  直到下人们把酒菜端上桌才打破了这么个僵局,花无谢的注意力也转移到了酒上,随后拿起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接着又给齐衡倒上一杯。

  “酒菜都上来,我们喝酒吧。”他直接挪动椅子贴近齐衡,把酒杯递他唇边。

  见他突然这么热情,他有些诧异但转念一想他似乎要做些什么,便笑着喝下他递过来的酒。

  “清冽,香醇,你要不要尝一尝?”

  想到温乡阁的妹妹们说过想多灌客人喝酒必须自己也喝,还得适时给他们一点甜头,客人们才会心甘情愿的多喝一些。

  花无谢爽快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紧接着就被酒的辣味呛得直咳了起来,五官都皱成一团。

  “咳咳!咳咳咳~”

  愕然看到他这副模样,齐衡微微一愣,不自觉的捏紧了手中的杯子。

  他竟不会喝酒?怎么会?也、也许,是装的也未定……

  “没事吧,多吃些菜过过嗓子,会好受些。”

  花无谢只觉得嘴唇发麻,嘴里酒独特的怪味熏得难受,他夹了些下酒菜吃进嘴里,爽口鲜香的味道在口腔内绽开,他嗷嗷的接着塞了两口进嘴里,吃得很是幸福。

  齐衡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心思沉重。

  而花无谢依依不舍的放下筷子,没忘记自己的灌酒计划,继续给齐衡倒酒说:“我们继续喝吧。”

  他笑着看他说:“你似乎不喜欢喝酒,还要喝吗?”

  花无谢贴近他身体,还把他的手环在自己的腰上说:“你是客人,我要陪你喝酒的,来,我喂你。”

  说着就有意识的开始给他灌酒。

  齐衡不动声色的看了看他,喝下了他递来的酒。

  一柱香过后,花无谢醉眼朦胧的抱着齐衡嘻嘻嘻的笑着说:“你怎么转来转去的,是不是醉了啊,呵你应该要醉了才是的,呵呵呵

  齐衡无奈的看着他喝醉酒的样子,挣开他抱着他的手想与他拉开一段距离,然而他却突然放开他,双手转捏着他的脸,皱着眉说:“你要乖一点,快点醉知道吗?”

  他惊诧的看着他,闭了闭眼妥协道:“别……别捏,我醉了,已经醉了,你快放手。”

  花无谢带着醉态的脸满意的笑了,双手改捏为抚摸着,嘴里喃喃自语道:“你终于醉了!真不容易啊,可算把你这个修仙者给灌醉了。”

  齐衡一顿,看向他的眼神锐利了起来。

  他看出来他是修者了?!以他身上带着的灵隐符来说,如果不是修为和他同阶或者修为在向之上的修者和妖,根本不会看出他也是修者,所以,这妖的修为应该和他不相上下又或远大于他!

  思及至此,他全身灵力快速运转,开始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你灌醉我想干什么?”

  花无谢憨憨摸了摸他的脸,然后一脸傻笑的看着他:“嘘!别出声,我偷偷告诉你啊,我要逃离这里了!”

  “我在这里呆了很多天了,好烦,要学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我不喜欢这里,我要走。可是今天接客又接到你这么个修仙者,我只能灌醉你才走得了。”

  醉得迷离眼,甜笑的神态以及他那双摸着他脸的极度不安的双手,都不禁让他稍有些闪神,思绪也因此顿了一下。

  查觉到自己的异样,他立刻拉下他不安份的双手,冷静下来重新面对他。

  这副模样也不知真醉还是假醉,但他有掩饰身份的东西在身,应该还不知道他已经发现他是妖,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装醉说出他是修者,引起他的注意。

  如果他是真醉,那从他口中说出来的话就具有一定的可信度。而且他所说的他灌他喝酒这件事,恰恰表明他不想跟他交手,原因可能是他修为和他同阶或比他稍微高一些,他没有十足的把握。当然也不能排除其他不知名的原因。

  看着傻乎乎拿起酒杯嫌弃的闻着的花无谢,齐衡柔声试探道:“这样啊,那你是怎么看出我是修者的?”

  花无谢朝他咧嘴笑着说:“我一眼就看出来了,我厉害吧!”

  “……”怎么越来越傻了,是喝醉的原因吗?

  “但你一定不知道我是什么?你想知道吗?你想知道的!我小声告诉你,你过来,不要告诉别人。其实,我是妖!是一条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蛇妖喔!”

  “……”

  “你知道吗,我下山时可惨了,从空中直接摔了下去,吓都吓死了。”

  齐衡眼神一凛,问道:“你在天上飞吗?”

  “不是啊,我用风筝飞下来的,你都不知道这个风筝我做得多用心,就指着它带我下山了,怎知它飞了一会就开始解体,最后还尸骨无存了。”

  “……”

  “但走路下山的话,我就出不来了,山上哪不一样啊!”

  齐衡无语的看着他:“妖还找不到路?”

  花无谢嘟着嘴理直气壮道:“不行吗?”

  “……”

  这副红着脸嘟着嘴的模样实在过于可爱,齐衡看着不由得畅然一笑,一时间那笑容就如同夜里最闪耀的星辰般,璀璨绚烂。

  花无谢都看傻了,呆呆望着他说:“你真好看,我都只想看着你了。”

  齐衡被他突然的夸奖弄得一愣,失笑说:“房间里就我们两人,你不看我能看自己吗?”

  “不能,嘻嘻~对了,我也很好看的,我是美人喔。”

  确实是美人呢,只是不知是不是蛇蝎美人?如果单单从今天的试探来看,他更像无辜纯良的,但没调查之前,一切都还未有定数,只要他做过伤人性命之事,他就能名正言顺除掉他,收取他的内丹。

  看向已经趴在桌上睡了的花无谢,齐衡眼神开始泛冷。

  你会是坏妖吗?

  连续多日赶路以来,傅成勋已经识趣的不去打扰公子景,就算途中不小心的狠摔在地上,还扭伤了脚,他也只是疼得冷汗直冒的坐在地上休息了一会,再忍着痛,自己慢慢处理包扎好伤口。

  而公子景则冷脸看着他摔倒,没有任何动作,还顺势在不远处找了个地方坐着等他自己走过来。

  大概一刻钟左右,草草处理好伤口的傅成勋就跟了过来,两人于是开始继续赶路。

  后来的几个时辰里,公子景先是发现了他的脚扭伤了,不过他没有在意任由他继续走,认为他疼到走不动自然会停下。

  怎知他竟愣生生咬着牙又走了两个多时辰,多么出色忍耐力啊,让公子景刮目相看同时也让他的心情越发烦躁。况且他现在的样子,脸色又差,嘴唇还发白,真难看!

  “停!”公子景不耐烦的说。

  傅成勋抿着唇看他,微微喘着气,然后问:“怎么了?”

  “这句话我问你才是。”

  傅成勋垂下眼,平静的说:“我没事,继续走吧。”

  公子景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当年修仙者混战的年代多少人死在他面前,他眼睛都不眨一下。可现在看着傅成勋忍着痛,一声不吭的一步步走着,他竟由开始注意时的看热闹心态到现在的看不下想要制止。必境之前那些的死伤的人是一瞬而过,而傅成勋在他身边晃了几个时辰。

  公子景有些头痛,直接把他拉向附近的凉亭:“坐下。”

  “你要做什么啊?不要再耽误时间了,由于我没足够的钱,买不起马匹马车,而且我们有时连顺路的车都搭不上,已经导致这趟路赶得慢了很多了。我们多停在路上一会,花无谢就要多受折磨!我已经很对不起他了,不能让他在危难中继续等还要拖累行程的我。”傅成勋红着眼看他,强硬的说道。

  而公子景则态度冷硬的对上他的视线说:“好啊,你的脚不要就干脆打断它,不就彻底坐实了你身残志坚的名号吗?”

  他倔强的垂下眼:“我的脚还好,能走。”

  真是麻烦!

  “坐着,不会耽误你赶路。”强硬把他按在椅上,公子景蹲下身,黑着脸忍耐着抬起他受伤的脚一边轻揉着放松肌肉一边帮他正骨。

  “啊!”钻心的痛意从脚上传来,傅成勋不禁叫出了声。

  “怎么,不是很能忍吗?现在嚎什么,刺耳难听!”

 傅成勋绷紧神经咬着牙,没再吭一声了。

  正完骨后,公子景还找了东西帮他的脚做固定。

  “这几天不要走路。”

  “可是……”

  “说了不会耽误你时间,上来。”

  傅成勋愣愣看着公子景背对着他并示意他上来,一时间有些懵了。

  “你……你要背我?”

  “不上来就算!”

  傅成勋回过神,忐忑的迅速趴到他的背上,公子景不悦的咬了咬牙把他背了起来,继续赶路。

  他感动的看向他的后脑勺,内心涌现一股暖意,小声道谢说:“谢谢你。”

  “再说话我就把你扔下去!”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