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誉

【樊心】《你是我的》第十九章

  次日清晨,何开心起来打开门就见樊伟乖乖的坐在餐厅里,双眼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他移开视线走到厨房做了两份早餐,留了一份在那里,自己则拿着另一份来到客厅的茶几那吃。

  樊伟知道,何开心还很气,不愿跟他同处一室,但他做早餐仍会给他做一份。

  樊伟看着早餐,珍惜的吃着,内心酸中泛甜,好想陪在他身边。

  吃完早餐,何开心就开始把自己的碗洗了,樊伟见此说:“我来吧,开心。”

  然而何开心并没理他,洗完碗把餐具放回原位就出门了。

  樊伟颓然站在原地,黯然神伤。

  何开心晾着他的同时,心里也不好受,他看不得樊伟委屈可怜的样子,他心疼。但他自己这么委屈就这么轻易的原谅他,他的气又不顺。这样特别矛盾的情绪闹得他整个人都不安宁。

  回到咨询里,工作中也不顺心了,王特已经在他的咨询室治疗过一段时间,效果反反复复,精神状态特别奇怪,今天在治疗室里,他发狂了,还砸了东西。

  何开心试图稳住他的情绪,但他现在癫狂的状态还极度排斥他,根本让他无法靠近,更无从入手。见此他只按键让人进来强行制住他,然后再稳定他的情绪。

  然而王特察觉到他的动作,直接上手死掐住何开心的脖子,双眼通红道:“何开心,一定是你抓了艾米尔,你把她藏哪了?前不久我才和她重新在一起!说!是不是你一直派人来杀我的!”

  何开心挣扎着,被他掐得快喘不上气了,这时刚赶到治疗室助手们见这情况,连忙强行把王特拉开,将他制住。

  “咳咳咳!!咳咳~”何开心心有余悸的喘着气,看着还狂叫着挣扎的王特,不理解前天意识还挺清醒的他,今天的意识竟会何如此混乱。

  “何老师,您没事吧?”

  “我没事。”

  何开心平复了一下便让人拨放第四行第三张碟片里第五首曲子,继续试着安抚王特的情绪,由于他现在很扺抗他,所以折腾了很长的时间,他才慢慢冷静下来且睡着了。

  疲惫的走出咨询室,何开心来王磊面前严肃的问:“王先生,我希望你能老实告诉我,王特先生最近身边有什么强烈刺激他情绪的事情发生?还有就是他到底有没有准时吃药?他的情况太奇怪,明明已经好转了,却又突然反反复复的,这不正常。”

  王磊面露难色说:“可能是设计师大赛最近脱颖而出的天才新人的获奖感言让他情绪不稳吧。我弟弟视设计为最重要的东西,他特别反感轻松就能成功的人。”

  “我说过刺激他的情绪事情尽量避免接触,等情况稳定下来再一步步试去重新接受,再说,如果他只是情绪受了刺激还不至于突然长时间意识如此混乱,再加上之前的治疗记录来看,我怀疑你们没有按照医嘱接受治疗。”

  王磊一愣,呐呐说:“何医生,我……”

  “王先生,我希望你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他现在精神状态严重了,以前进行治疗他虽有意识恍惚,混乱的时候,大多不带攻击性只是在防御,现在他转变,带着强烈的攻击性,不好好治疗恢复,情况会很糟糕的。”

  王磊颓然坐下,心神不安道:“其实,我弟弟他吃药治疗一直都只吃一半。刚开始发现他不对把他送进医院时,他是很配合医生的,因为这个病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和创作。渐渐的,他的病好转了,幻觉也慢慢消失。但他的创作进行不下去,他发现没了艾米尔,他根本设计不出任何东西,对设计很看重的他怎么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于是他偷偷只吃一半的药,想要见艾米尔。结果如他所愿,他的设计灵感又回来了,同时精神也渐逐混乱。这种精神混乱慢慢让他无法生活,逼于无奈他又重新按时按量吃药,但情况仍没好转。医院里的医生对他的状态产生了疑虑,改善了方案后继续给他治疗。这件事后,他就一直找两全的办法。”

  “后来意识清醒一点的他说找治疗效果最好的医生帮他治疗,他的情况应该会得到较好的控制,然后他就能继续减药获取灵感。我劝他不要,他说宁愿去死也不能设计不出东西,我就只好同意他。”

  何开心不可理喻的看着他,一口气直直梗在心上:“王先生,这么不配合治疗什么医生来治也没用的,你要明白,现在病人的情况影响自己的同时还会伤害到别人,必须强制治疗。我这里已经不适合继续为他治疗了,他要到全监管的精神科医院由医护人员全程看护治疗才行。我建议你把他送到S市三院里,我认识那的主任,他治疗技术不错,由他接手会帮到王特的。”

  王磊忧虑道:“可我弟弟他不会愿意。”

  何开心严肃的说:“他必须进行治疗!”

  “好吧。”

  “你现在就过去办手续,我让助手们带王特过去,顺便联系黄主任,把王特相关资料和治疗情况发过他。”

  王磊看着他由衷道谢道:“谢谢你,何医生。”

  何开心点了点头,送走王磊和王特,随后联系黄主任说了大致情况,再把他的所有资料整理好发了过去,接着继续接待下一位患者。

  忙碌到了下班时间,何开心看着镜子里自己脖子上的掐痕,怕樊伟见了会担心,还特别买了条围巾遮住。

  其实今天何开心被王特掐着脖子掐到快要窒息的时候,心里最后悔是今天早上冷落了樊伟,他怕再也见不到他了。

  他好想见他……

  何开心满怀心事,开车回家了。

  打开房门,他在玄关换完鞋后走进屋内,一眼看到穿着猫咪卡通连体服的樊伟,那毛茸茸的暖萌样子配上帽子上那双蠢萌的耳朵,他一下没绷住,噗嗤一下笑了出声。

  樊伟见他笑了,心情也好也了起来,他没有轻举妄动,而是乖巧的坐在他的附近几米试探他接不接受他的靠近。

  本来情绪不高的何开心被他这一逗整个人瞬间轻松了许多,心情也不禁好了起来。而且他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好可爱,让人好想抱他。

  真是……

  何开心垂眼偷笑,他真搞不懂樊伟在想什么,脑回路如此清奇。

  但现在他还是不能理他,免得被他发现他脖子上有伤。

  看了看正襟危坐,要多乖巧有多乖巧的樊伟,何开心决定晚上给他多做点好吃的。

  晚饭时候,樊伟坐在餐桌旁小心翼翼的偷看着何开心,这次何开心没有离开独自一个人吃饭,而是坐在隔了他好几个位置的座位上,平静的和他一起吃。

  樊伟心里微微松了口气,吃完饭后,何开心就回自己房间,还关上门了。

  过了一会,樊伟拿着纸笔坐在他门外写写画画起来,然后把画从门缝塞进去。

  何开心在里面看着门缝塞进一张纸,坐在地上靠着墙,拾起那张纸一看,是一幅画风很萌的漫画,里面画着两个小人,是小时候他和樊伟。

  画里的何开心向他喋喋不休的说着话,樊伟那边心里活动写着,想要和他一起玩。

  接着又一张纸递了过来,何开心看着这些画,慢慢进入樊伟的视角。

  他看到樊伟是怎么从想回应他到退缩的过程,之所以会推开他,不理他,是因为他怕他也会受到这样的对待,所以选择自己一个人面对。

  其实,他一直有在默默看着他,因为不能被发现,他总是利用活动,课间以及运气就希望能偶尔看上他一眼。每一次绝望被践踏的瞬间,想着他就会获得力量。

  后来,他机缘下得到了他的照片,花好大功夫才暪过樊勇,俏俏的将它珍藏起来。

  他以为他能一直偷偷看着他的,直至巨大的幸福,他送他生日礼物那天来临,他眼睁睁看着那份幸福被踩得破烂,他却被按着无能为力,还要被送走,可能永远的见不到他时,光熄灭了。

  最后一张画里写着,开心,推开你的我,是想拥抱抓住你的,你太过美好了,只是当时的我没有能力靠近你啊。

  我知道我的做法让你受伤难过,我什么都不懂,只想把你绑在身边,不知道怎么去爱你。可没人教过我怎么爱,开心啊,教教我好不好,我一定好好学,学会怎么爱你,怎么和你相爱,好不好?

  开心,我很爱你啊!

  何开心看着这些画,眼眶微微泛红,心更是软得一塌糊涂了。

  “樊伟,你有过多少床伴?”

  “一个也没有,都是骗你的,光顾着工作和想你,哪还看得上别人。”

  房门打开了,何开心看着坐在门边的樊伟说:“进来。”


  (今天有事耽误了,所以迟了更新。我还想要评论!)

评论(1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