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誉

【齐花】【景勋】《发乎情而不止乎礼》第十七章

  第一音弹出之际,灵力透成紫云琴威力倍增,音符变成最纯粹的法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和周遭的阴气缠斗起来,将其连连逼退。

  然而它们的防线还在,地面以及天空仍旧不断涌出更纯粹浓郁的阴气往那萧条的身影集聚,齐衡见状立即加快拨弦的迅速,琴声渐转激昂澎湃起来,音符交融变阵,以撕毁之势搅灭着阴气的阻挡。

  阴气集聚处的萧条身影变得更为清晰,她的眼睛显露出来了,是赤红的!

  就在她那双眼出现的同时,纯粹的杀戮死亡之气从她身上散发而出,她也由开始的静止状态变得主动,朝齐衡杀了过来。

  一时之间,天地变色,风云涌动,琴音与身影你来我往的闪电交锋,势均力敌。

  齐衡神情更加严肃,全力运行体内的灵力对付这个东西。

  凄厉的鬼音尖锐声出,阴气彻底聚集在身影上,她的实体显现,褪变成一个身穿青衣的,表情阴冷肃杀的女鬼形象。

  “啊!”周致凌本来看着黑黑泛着红光的一团在那抽搐似的荡来荡去就吓得不行,如今这一团还直接变成了一个飘在半空的姑娘。这都飘半空了,这不就是鬼啊!

  本来聚精会神看着情况的花无谢被他突然在耳边大喊一声,整个脑袋嗡嗡的,怒道:“你突然大叫什么啊!”

  “鬼……鬼……鬼在那飘,她出来了。”

  花无谢白了他一眼,笑着说:“你进来时不是知道有鬼吗?对了~你那时还想坑齐衡来着。”

  “我、我、对!我是想坑他,谁叫他这么优秀,我爹见过他后天天骂我夸他,我听多自然不服气。但是我没想到这里会这么邪门的,我以为宅子里闹鬼最多就是那种无缘无故会少东西,半夜被鬼压,偶尔看到有东西飘,住久了会倒霉那种,谁知道她这么凶,没现形就整得我几乎进鬼门关,现在她都现形了,我们怎么办?”周致凌颤抖的辩解着求助,看到齐衡还在这继续弹琴,崩溃道:“齐衡,你还弹琴啊,女鬼都来了,你不怕的吗?”

  花无谢看他慌得咋咋呼呼的,嫌弃道:“行啦,你也不想想为什么你家人让我们进来带你出去,那琴我施了法,齐衡帮忙弹琴能阻挡女鬼,你别打扰他。还有,你再怎么辩解就是个坏心眼的,找借口也改变不了什么,本身就很让人讨厌。”

  周致凌被他的话噎住了,半晌说不出话来,还有些委屈的扁了扁嘴。

  花无谢没理他了,移开眼看回女鬼和齐衡的战况,接着补了句:“对了,完事之后记得诚心给齐衡道歉并道谢,如果你不想天天被鬼缠的话。”

  周致凌不可置信的看向他,还带威胁人的!看谁不起呢,从小到大,他最会就是道歉了!

  战况十分紧张,已经成形的女鬼显然更加强大,在阵法阴煞之气的挣续加持中,每一招每一式的毁灭之力就相当元婴级别的修者状态,齐衡额间已布满细密的冷汗,指法的变换,琴弦的拨动越发吃力,周遭阴气开始向他弥漫靠近。

  但琴音却与女鬼缠斗得更加紧密不分,激烈的攻击和抵抗造成的冲击之力,如果没有结界的保护几乎能将方圆几千里的地方夷为平地。

  眼看着齐衡似乎快坚持不住了,花无谢脸色沉重的运行着灵力,想出手击退女鬼。

  “你不能动手!”

  一道声音猛然传来,花无谢一愣,转眼看过去,只见公子景抱着傅成勋走向他们。

  “为什么我不能出手,前辈?”

  “你法力比她强太多,你和她打,查觉到你有毁阵的能力,它会隐匿起来,阵法将无法破除。你现在把适当灵力输送给正弹琴的人身上,支撑他继续对付那女鬼。”

  “好。”花无谢听话的将手搭在齐衡的肩上,往他体内输送灵力。

  齐衡得到花无谢灵力的支援,法力增强,琴音一反劣势,气焰重燃。而阵法这边光茫闪动,纯粹的阴煞之气强势喷涌而出,女鬼血红的眼颜色转深,戾气大增,铺天盖底席捲开来,直面攻向琴音,空中只剩一道残影在交替碰撞,浓烈的毁灭气息持续增涨。

  看齐衡的状态转好,花无谢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这才微皱了皱眉,看向公子景抱着傅成勋贴得很紧的姿势,问:“前辈?你们这是……”

  “避免他被阴气入侵。”

  被搂着的傅成勋听了他的话,又羞涩又不不知所措,垂下眼不敢去对面那些人的表情。

  “前辈你施个法就好了,还……”花无谢不禁说道,接着脑里一灵光,眯眼看他说:“难道……原来如此,我还觉得奇怪为什么只感觉到前辈的威压呢!”

  公子景冷笑着看他:“怎么?要我夸你聪明?的确,你有几分脑子,但小心思过于活络,狡猾奸诈可不是什么好事。”

  “前辈说话可真是难听呢!”

  “难听?我还没说你矫揉造作,阿諛奉承,见风使舵,怎么算难听,我也是看在小主人的面上,收着来说。”

  “……”

  傅成勋脸都绿了,反驳他说:“无谢人很好,不是你说的那样。”

  “也就用心纯良这一个可取之处。”

  “……”可真谢您夸了……

  周致凌害怕的一直躲在花无谢身后看着他们对话,这时见气氛平静下来了,不禁说:“您是不是也应该帮我避免一下阴气入侵?”

  花无谢闻言看向他,发现他身上的结界竟已被少许阴气破开,便把另一只手搭在他肩上,让身上的灵力过去自动在他体外形成新的结界,辟出阴气。

  “这……您不能像对面那位一样,抱着我才是。”这明显还不太安全的样子。

  花无谢一顿,笑容灿烂的看着他说:“要抱紧一些吗?干脆我把你送过去和你的女鬼姐姐叙上一叙,你热情走一趟不就是为了见她嘛!”

  “别啊,搭肩也好,我知足。”

  突然,女鬼身体迸裂开来,开始吞噬着琴音,把它们埋进身体。这种痛苦扭曲的感觉使得她的戾气直线飆升,随着一声凄厉的鬼叫声回荡散开,她的力量更强了。

  花无谢神情严肃起来,他不敢往齐衡身体继续输送灵力,如果他传过去的灵力超过他身体负担,他会爆体而亡的。

  公子景冷声说:“改弹净魂曲。”

  ???

  齐衡不敢停下拨弦的手,问:“前辈,您说净魂曲怎么弹?”

  “……”

  公子景哑口无言的看着他,不知作何感想。

  “荒谬啊,一群乌合之众。你看着天赋还行,可指法不对,灵运不对,着力不对就算了,连曲谱也不知,你修什么音律!”

  被训斥的话说得脸色一变,齐衡拨弦的手都不稳了。

  傅成勋见此忍不住说:“他可能是没学过,你说话总是太过伤人了。”

  公子景面无表情的怼道:“闭嘴,最没资格说话的人是你。”

  “前辈,你要有办法你就教,不教我就出手了,反正阵法隐匿也好,我只要能把人安全带出去就行。”花无谢冷眼说。

  “真是麻烦。”

  想到如果不能趁机破除阵法,这宅院就别想住得进去。公子景妥协了,开始叙述着净魂曲的谱子,指法,灵运以及着力位置。

  齐衡快速接收着他所说的信息点,改弹起净魂曲,一开始弹得有些嗑绊,女鬼见势还猛然向他逼近,差点伤到了他。后来,他弹顺了,从指尖拨传出的琴音跃动变幻着圈绕住了女鬼,发着纯净的白光一层层褪去女鬼身上的戾气。

  “啊!!!”女鬼凄厉的惨叫声渐变成人声,感觉到主魂正被洗净,阵法迸发出强烈的光茫,散发出来黑气向琴音束缚处聚去,再次进行两次启动!

  接着,一阵天旋地动的扭曲感传来,待众人看清眼前的事物时,已然是一副焕然一新的景象。


  (是不是以前看的小伙伴都弃文了,我写得太差了吗?似乎没人喜欢看……)

评论(1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