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誉

【齐花】【景勋】《发乎情而不止乎礼》第十五章

  话音刚落,还在哭闹的周夫人瞬间哑声了,只见她泪眼朦胧,神情惊愣的顺着姚柯的视线看向花无谢,还忍不住打了个嗝。

  而突然被人盯上的花无谢无辜的眨了眨眼,对上姚柯的视线看了一会才认出他是谁!

  “是你。”

  姚柯见他认出自己,心潮澎湃道:“大师,您还记得我啊!上次幸亏您出手相救,我才逃过一劫,如此大恩,在下没齿难忘!”

  “我也没做什么,你不必谢我。只是下次再有人给你提醒,你还是记在心上的好,不是每次都能这么幸运的。”还好愿力起效了,不然……

  姚柯连连点头,殷勤的想要开口向他保证,周夫人却已经踉跄的上前一把把他推开,对着花无谢求道:“大……大、大师,救救我儿子吧,我求您救救他!您本事这么大,都能帮我侄子死里逃生,一定有办法救我儿子的对吧!我儿子还小,人生的路还长,他不能出事啊!”

  说着她还“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使劲的抓着花无谢的腿。

  花无谢被她这一出整得人都懵了,求助般的看向齐衡。

  齐衡见此,说:“周夫人,你先起来。”

  “你闭嘴!”

  姚柯看着舅母的举动,再回想如今孤苦无依的表弟,也跟着求道:“大师,您是心善大义之人,定不会见死不救!如果我表弟出了什么事,舅舅一家就会破碎的。大师,求你帮帮我们吧!你能力这么强,一定能把我表弟平安带出来的,对吧?事成之后,我们必重金酬谢!”

  花无谢看到周夫人喝斥齐衡那一幕,眉就开始皱了起来,以至于没怎么听姚柯在说些什么。

  双眼活络的转了一圈,他摊手说:“好了,你们求我有什么用,在齐府齐衡说得算,我听他的吩咐。”

  齐衡一愣,转眼看他,只见他俏皮的朝他眨了眨眼。

  周夫人双眼呆滞的看了一眼花无谢,再看了一眼齐衡,想到自己刚才的举动明显已经把人得罪透了,心顿时凉了半截。

  只是儿子还等着人救,无论做什么,只要能把儿子救出来,都是值得的!

  周夫人跪着向齐衡挪去,委屈求全的嗑头道:“齐公子,求您帮我,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蛮横无理,来齐府大吵大闹!还把怒火迁移到您的身上,对您出言不遜,是我教子无方。可是齐公子,孩子出事对母亲来说是剜心之痛,我对您无礼的地方,您要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我只求你救救我儿子!”

  姚柯呆愣的看着她嗑头,反应过来也跟着跪了下来嗑着。

  齐衡连连退后,实在不想让她继续闹下去,看在她爱子心切的份上,他心软了。让人立即制止他们,顺便把人扶了起来。

  “好了,周夫人你们不必行如此大礼,你刚才在我府上闹事我可以当没发生过,令公子的事我也尽量帮忙,只是我希望令公子下次惹什么事,闯什么祸,你不要第一时间把责任全部推给无辜的人,他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应该懂得,溺爱有害!”

  周夫人被姚柯扶着,垂着眼看不清表情,声音低沉的回他说:“齐公子说的是,我会认真反醒。”

  齐衡没管她有没有听进去,下逐客令道:“你们先回去,等下我会和无谢一起进去城西宅院,把令公子带出来。”

  周夫人眼神期盼的看着他说:“我、我能不能留下来?”

  齐衡朝她温柔笑道:“你可以继续留下来,只是,我看你时间久一些,脑海里不愉快的回忆就不断翻涌。等下我后悔的话,你可别怪我。”

  “……”

  周夫人不敢吭声,乖乖带着她的人夹着尾巴离开了齐府。

  打发走周夫人,齐衡看向花无谢说:“你倒是可以啊,把这烫手山芋转丢给我。”

  “不丢给你,她对你的态度怎么会转变,又怎么肯道歉?虽然她似乎很可怜,但她在齐府又吵又闹,应该给你交代才是。再说,她苦苦求我救他儿子,如果我真的做了选择,你会是什么感受呢?不如,由你来做选择。”

  “我只是,尊重你的想法而已。”

  齐衡失笑着看他说:“呵~无谢如今是越发巧舌如簧了!也罢,我本来就打算等周夫人走后去城西宅院看一看情况,如果真有逢进必死的凶宅不可能一点阴煞之气都没透出来,这里面有问题。”

  “这么说来幸好你答应帮忙,不然就现在你说的情况,我去救人的话不用法力把周家公子从凶宅里带出来估计有些难度。”

  齐衡疑惑的看他:“不用法力?”

  花无谢笑了笑说:“嗯,我是出来历练的,榕树伯伯嘱咐过我不能使用法力,不能暴露身份,除非受到伤害和攻击。”

  “……”这么说的话这只小妖第一天跟喝他酒时就把嘱咐给忘了,他长辈也真敢放心让他出来历练。

  “嗯~不对,刚才周夫人的侄子不是说你帮他躲过一劫吗?你不用法力是怎么做到的?从他身上看出他应过劫了才是。”

  花无谢笑道:“是愿力,这是诚心向上天请求的祈愿,有没有效全靠运气。”

  “原来如此。”

  “太阳都快下山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先准备些东西,以防万一。”

  “好。”

  明艳的落日,给附近的云雾染上鲜亮的红色,越渐昏暗的天空与夕阳霞雾的赤红融成一片,透着诡异的美感。

  黄昏黎明,皆属阴阳交替之时,又称逢魔时刻,传说妖魔鬼怪在这个时间段最为活跃。

  而此时城西宅院门前,还留守在这里的周家仆人看着渐渐西下的太阳以及越发让人惧怕的宅院,整个人变得极其焦躁不安。

  不知是不是错觉,从申时开始,他就感觉周围的气温骤降,身体寒毛炸开,刺骨的寒意一点一点从毛孔钻进去,心底升起一股莫名的惧意。

  然而他小心翼翼的往四周看时,并没有看到什么恐怖的画面,一切都如他跟着少爷来时一样。

  长长的街道,平坦的路面,高大的宅院,寂寮而冷清,风一吹过,卷不走任何东西。

  黄昏微弱的光让整条街显得褪了颜色般,格外苍白,更为面前的宅院添上几分冷意,显得异常庄严肃穆,仆人害怕的盯着门口等着少爷出来,它却像深潭一般平静却让他想不断的看进去,一层一层,一圈一圈,像要陷在里面似的!

  这种感觉太过诡异,他忍不住移开视线,然而这时,他却感到一道泛冷视线正在注视着他,身体本能的颤抖起来。

  仆人不敢把目光移回门上,看着越来越暗的天色,实在怕得厉害,跑了。

  被傅成勋拉着躲在隐蔽地方的公子景戏谑的看着仆人逃跑的身影,说:“胆小如鼠啊,逃得可真快。”

  而傅成勋内心却很不安,他从进入这条街开始就感觉到了,这里很安静。还不是一般的安静而是死寂,仿佛没有外界的声音能传进来的那种。

  肃条、荒凉、空洞,如果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那恐怖禁锢般的窒息感,想想都不寒而栗。

  虽然知道公子景厌恶别人触碰他,他却不禁拉住他的衣袖:“我也怕。”

  公子景没甩开他的手,只是居高临下的嘲笑他说:“你怕?辟阴煞的符你都带上了!你怕什么?胆小如蚊还异想天开!”

  傅成勋垂下眼,呐呐道:“我、我只是想拉着你的袖子,能安心些。”

  公子景冷哼了一声:“小主人,你可真是个麻烦啊。”

  “……”

  “进去,趁现在没人,我不想再跟你偷偷摸摸的躲在这里了。”

  “嗯。”

  话音刚落,两人在昏暗的天色中向宅院大门走去,然而等他们来到门口时。

  “咿呀”的声音响起,门缓缓的打开,漆黑幽深的院里,一束美丽花朵傲然盛开,通透的花身闪着莹莹光茫,仿佛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一下锁住人们的心神。

  “好美~”傅成勋神情呆滞,喃喃着往里走。

  公子景握住他的手,把他拉回自己身旁,轻笑的看着那朵花:“雕虫小技。”

  接着,他带着傅成勋一起越过门槛,走进了宅院。

  然而还没等他们往里面走两步,只听闻“砰”的一声巨响,门紧紧关上。而刚才还在院里的花瞬间消散,四周只剩下死寂和漆黑。


  

评论(3)

热度(38)